•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新都举行福满校园活动 “美德福袋”传递中华美德

发表时间:2016-03-03 14: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制作的“美德福袋”挂满校园。

一串串“美德福袋”承载着小朋友的祝福、希望、勉励等。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的中小学生们共处一片欢乐的海洋。在校园里,到处可见一串串寓意美好的福袋,这些福袋是同学们亲手制作,装载着孝、礼、仁、恭、俭、勤、忠等美德的句子,承载着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勉励、寄语。这是成都市新都区文明办、新都区教育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嘱托和指示,组织开展的“美德福袋”创作活动。这些“美德福袋”将校园装扮得喜气洋洋,一句句歌颂美德的句子将童心照亮。

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完成“美德福袋”。 

整个校园被“美德福袋”装扮。

    结合中华传统文化 福袋彰显核心价值观 

    在2016春节寒假期间,成都市新都区的未成年人们与家长一起,共同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寒假作业,孩子们运用无穷的想象力、创造力,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传统美德,与家长一起进行“美德福袋”创作活动,亲手设计制作“美德福袋”。在“美德福袋”的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开动脑筋,亲力亲为,自己寻找创作素材,主动查阅家风家训、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言警句,再将所思所学所得融入到福袋制作过程中,让一个个毫不起眼的包装盒、小布袋摇身一变,成了精美绝伦,传递祝福,寄托情感的艺术佳品。通过活动,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生根,环保生态、勤劳节俭的美德在孩子们脑海里发芽。  

 

小朋友在“美德福袋”上写满了自己的家规家训。

同学们诵读“美德福袋”上的家风家训。

   “美德福袋”传递美德 小手拉大手撒播爱心

  在开学之后,新都区各学校在校园内对“美德福袋”进行展示,同学之间互赠“福袋”,传递和谐友爱;学校还组织全校师生欣赏交流,对展示出的“美德福袋” 进行“最美外形设计”和“最美纳福语言”评选,开展“福语”分享活动,组织学生诵读纳福语言、家风家训和决心意愿。

    据成都市新都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次活动后期,新都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将结合儿童“跳蚤市场”,以“送春福﹒扬美德”为主题,将评选出来的校级优秀“美德福袋”作品向市民进行展示和义卖,义卖收入用于帮助留守、贫困、孤残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小手拉大手,大家同牵手,将纯洁的童心和火热的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