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雷锋主题日活动 近400余人参与

发表时间:2016-03-04 14: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颁发志愿者协会会员证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行动。3月4日,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的“成都天府新区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暨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永兴街道篁筱广场举行。天府新区相关部门和街道近400名嘉宾参加。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爱心企业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仪式上还为永兴街道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及志愿者协会会员单位颁发证书并授牌。

“义集”活动现场

    “义集”活动筹得1.2万元

     用于贫困学生营养午餐补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别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义集”活动。某企业为永兴中学贫困学生提供了有机草莓和草莓盆栽等特色农产品让他们进行义卖。“义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广大居民群众纷纷慷慨解囊,将这份爱心送给贫困学生,让他们感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本次“义集”活动共筹集1.2万元助学资金,并将全部捐献给永兴中学贫困学生,用于他们的营养午餐补助。

“义诊”活动现场

    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受到老人们一致点赞

  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和永兴街道志愿者协会的医护志愿者们在广场一角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受到现场居民群众热烈欢迎,群众参与率达400人次。在义诊现场,成都中医药大学专家教授在医务人员协同下为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测身高体重,并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在义诊过程中,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了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整场活动有序开展,充满爱心与感动。

  本次活动是天府新区文明办为团结引导新区志愿者“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促进新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天府新区文明办将进一步探索一条能汇聚政府、公益组织、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的公益事业发展之路,共促文明新区。(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