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天府新区书香校园建设启动 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社会

发表时间:2016-03-07 14: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节目

成都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叔叔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经典诵读,打开家庭教育之门的金钥匙》讲座。

  成都文明网讯 读书,为精神打底;读书,为人生奠基。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 4日,成都市天府新区启动了2016年天府新区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幼儿园小朋友经典诵读节目《春晓》中拉开序幕,幼儿园书香文化建设的主要负责老师作了题为《阅读、悦读、越读,让教育更精彩》的动员讲话,从幼儿园一直倾力探究和实践的“分享阅读”园本化课程建设谈起,回顾了幼儿园开展分享阅读活动取得的成效,并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全面阐述了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表达了对老师、对家长、对孩子们的殷殷期望。

  此次活动,天府新区社事局还请来了优秀的国学启蒙教育倡导者、成都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陈岳叔叔为广大师生、家长带来《经典诵读,打开家庭教育之门的金钥匙》讲座,陈岳叔叔以传统教育衰微入题,从家庭教育对儿童的优良影响讲到由于历史原因导致家庭教育传统的断裂,指导如何培养儿童“诵读经典”,帮助重拾家庭教育传统,同时也能使家长学会如何做一优秀的父母。

  最后,为鼓励家长和幼儿乐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幼儿园和陈岳叔叔携手发出了题为“享读书之趣 做幸福教师”、“书香为伴,幸福生活”、“书香为伴 快乐成长”的倡议和赠送了孩子们喜爱的书籍,

  通过活动,天府新区将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共建书香校园的号召,在学校日常教育教学中,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以及推进良好的校园文化,激发家长、幼儿、教师的读书热情,丰富天府新区的人文底蕴,为师幼和谐发展积淀文化内涵。(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