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2016-03-07 16: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今年,金牛区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积极发挥金牛区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细化志愿服务内容,丰富“志愿传递、播撒文明”的内涵。

成都特校听障学生与沙湾路小学学生一起加油

道德模范秦坤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小小雷锋在行动 阳光助残棒球行

  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创办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于学雷锋日前夕,秉着发扬雷锋的精神,在金牛区体育中心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 阳光助残棒球行”活动。

  早上,秦坤带领欢行公益成员,与成都特殊教育学校以及沙湾路小学部分学生,来到金牛区体育中心。这群年龄相近的孩子,通过进行一系列的互动,缔结了友谊。而在接下来的棒球活动中,孩子们在奔跑挥棒、挥洒汗水的同时,脸上都挂起天真无邪的笑容。这一刻,无论是聋人孩子还是普通孩子,都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棒球、享受运动、享受阳光。

  秦坤和欢行手语团队让每一位孩子了解到了“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意义。他们力所能及地为这些折翼天使提供帮助,也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另一种展现。

爱心志愿者争相献上爱心礼物

雷锋志愿者认领学生心愿

  晒出特殊贫困学生心愿 百名市民争相认领

  3月5日,在金牛区黄忠街道欧尚超市小广场,由“中国好人”靳建中带领成都市建中爱心社开展了“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在活动前夕,建中爱心社就提前看望了去年帮助过的金牛区特教中心的特殊孩子们,在和孩子交流过程中,了解到每个孩子们都有一个小小心愿,心愿包括想要带支架的小黑板、国学故事书,运动裤,篮球,足球,水彩笔等。还有遂宁市射洪县柳树小学的部分孤儿们心中也有自己的心愿。建中爱心社借学雷锋纪念日这个契机,倡导每一位爱心人士能够圆孩子们心中的愿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传承雷锋精神,献上一份小小的爱心。经过10多天的倡议总计筹集捐款5371元,满足了46名孩子的心愿。(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