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举行“小手牵大手”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30 12: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大家积极参加演练活动启动仪式

同学们与消防队员交流互动并领取宣传资料

  3月28日是第21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武侯团结社区、武侯科技园小学,在城置汇点广场联合举行簇锦街道团结社区春季消防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邀请武侯区法院、簇锦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各物业、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共同参与,并组织志愿者团队现场服务,到场群众四百余人。

  活动现场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点,志愿者们积极的维护现场秩序,分发宣传品。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现场群众参与簇锦街道团结社区“小手牵大手”安全志愿者行动倡议,志愿者们首先主动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带领大家一起签名。活动中老人和小孩尤为积极,踊跃的到签名墙上签字,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宣传活动有序的进行。

  宣传活动以情景剧形式展开,随着警报响起,学生们有序的撤离,消防官兵和120急救车迅速到场,在保安及义务消防队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扑灭火源,并将“伤者”送往医院。在消防官兵及120急救车的积极配合下,由武侯科技园小学推出的消防安全情景剧全面的展现了面对突发性火灾的正确应对全过程。然后消防官兵在广场上向大家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在火场里如何正确逃生。同时为了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生动形象的认识,消防官兵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使用的基本常识、灭火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并邀请现场的参演单位和居民进行互动体验。

  活动全面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管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逃生自救以及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