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邛崃红军小学开展红色教育祭奠活动

发表时间:2016-03-31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全体师生向烈士默哀

学生代表宣读悼词

学生们向烈士敬献鲜花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0日,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高何分校,组织260余名师生远足近5公里来到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高何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弘扬革命传统·重履红色足迹”红色教育暨清明祭奠活动。

  早上9点,“小红军”们身着红军服,在红军旗的指引下从学校出发。沿途经过长征路、岩板滩中桥、康家店子、胜利桥、高兴村等当年红军的活动场所。一路上,同学们高唱红军小学之歌,步履坚定、队列严整,春日的朝阳映着脸颊的汗珠,同学们不叫苦、不叫累、沿着红色的足迹体会先烈们的艰辛。

  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稍作休整后,开始了清明祭奠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宣读悼词并默哀,学生代表还深情吟诵《这里是红军经过的地方》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仪式的最后,全体学生在纪念馆前庄严的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祭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听红军老爷爷讲革命故事,参观了红军小报展和长征纪念馆。

同学们在红军长征纪念馆认真学习参观

同学们听“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

活动现场的“红军”小旗手

  本次红色远足和祭奠活动是邛崃市“我们的节日·清明”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期间,邛崃市还将在全市开展经典诵读、节日小报、网上祭英烈、“三关爱”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全市中小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