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向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提倡用鞭炮换鲜花

发表时间:2016-04-01 08: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向每位前来祭祀的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

  

  用香蜡、纸钱换取鲜花和“思念寄语”留言卡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将到来,许多人踏上了清明祭扫的征途,前往各大公墓,祭奠逝去的亲人。3月30日,由双流区文明办主办,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提倡文明祭祀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在黄龙溪蟠龙公墓和东升街公墓开展,来自双流区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部分,一是志愿者们劝导前来公墓祭奠的市民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祭奠,向每位前来祭祀的市民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二是耐心向市民解释如何用香蜡、纸钱换取鲜花和“思念寄语”留言卡,市民在看到公墓处的置换活动后,自觉的把带来的鞭炮和纸钱,换成了志愿者们免费提供的鲜花、“思念寄语”留言卡片,以低碳生态的方式追忆逝去的亲人;三是志愿者们一起祭拜陵园的老红军,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不尽怀念和无限敬仰。

  通过发放留言寄托哀思的卡片、鲜花换香蜡纸钱、劝阻燃放烟花爆竹、维持公墓秩序等方式,志愿者们引导市民以安全、文明、环保的祭祀理念取代落后、迷信的祭祀观念,同时也得到了大部分市民的认可与支持。(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