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举行“缅怀先烈 传递榜样力量”坝坝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1 13: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

小学生认真听故事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1日上午,龙泉驿区文明办在桃花仙子广场举办以 “缅怀先烈 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坝坝讲堂活动。龙泉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龙泉街道部分市民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龙泉驿区档案馆的胡开全老师为大家讲述清明节的由来,介绍了龙泉驿本地革命先烈董郎的英烈故事。“父母的一颗心,围着儿女转,孝敬父母让老人笑起,儿女就满足,孝顺是疼爱……”伴随着优美的舞姿,龙泉驿区在军艺术团的市民歌唱爱好者带来的情景歌舞剧《孝敬父母》,引起了现场参与的的共鸣。

  据悉,围绕清明节,龙泉驿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把清明还给天空,把一切还给自然”为主题的绿色清明活动。一是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发放到全区12个街镇乡、147个村(社区)及四家公墓。在人流汇集、醒目点位及墓区集中点位,张贴生态环保宣传画及提示性标语和横幅,倡导清扫墓碑、种植草木、敬献鲜花等健康、环保的祭奠新方式。二是联合区内四家公墓开展了“推行生态环保鲜花祭祀,给我们的家园一片清新空气”香蜡纸钱免费兑鲜花活动,设立免费鲜花兑换处,安排专人进行宣传引导工作,劝导群众以鲜花祭祀代替燃放鞭炮烧香蜡纸钱。三是在长松寺公墓举行纪念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活动,弘扬老一辈革命家高风亮节的精神,倡导殡葬新风尚,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唱响新时期殡葬改革主旋律。

  龙泉驿区文明办还联手志愿者组织,在各大公墓园区停车场、主通道和人流集中区域,广泛发放生态环保祭祀宣传资料,引导和呼吁广大群众绿色、文明、安全祭祀,让传统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