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1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集体默哀

少先队员献词

向烈士墓敬献小白花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4月1日上午,蒲江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教育局组织西来学校、大塘学校部分师生代表近400人在蒲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举行2016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清明祭扫暨讲故事活动。

  全体人员整齐站立在成都战役纪念碑前,首先面向墓碑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献词,表达要继承遗志,努力学习、用智慧和才干建设祖国理想和决心。

  在敬献花圈之后,蒲江县国学教育研究会郑鸿鋆老师以《决战五面山——成都战役蒲江主战场纪事》为题向大家讲述了成都战役的那段光辉历史,伴着《英雄赞歌》的嘹亮歌声,一起缅怀追思长眠于此的那一个个可亲可感、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

  蒲江县关工委执行主任何守鑫勉励大家要牢记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感恩思源,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担负起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使命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实现强国富民的中国梦想!

  同学们分别向英雄墓敬献小白花,开展祭扫活动后,又走进成都战役纪念馆,从馆藏的文物、图片、书籍中了解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进一步激发感恩先烈、报效祖国的情怀。

  清明节期间,蒲江县还将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故事会、主题班队会、节日小报创评、网上祭英烈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