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各中小学开展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强化传统教育

发表时间:2016-04-05 10: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都江堰市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网上祭祀寄哀思

  清明节前后,我市中小学积极组织学生登陆成都市文明网“网上祭英烈”主题网页,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留言、网上浏览革命纪念馆和革命人物先进事迹等活动,并通过“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先人、先贤、先烈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哀思。

 

锦堰学校学生参观烈士纪念馆

友爱学校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蒲阳小学学生在烈士陵园庄严宣誓

塔子坝中学学生瞻仰英雄烈士墓

都中学生志愿者为烈士们“洗脸”

  烈士陵园立志向

  清明期间,锦堰中学、友爱学校、蒲阳小学、塔子坝中学、都江堰中学等组织学生代表到都江堰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宣誓、献花、扫墓等活动,表达对烈士的敬仰之情。宣誓过程中,我市青少年纷纷表示,要珍惜宝贵青春年华,不负先烈,不负青春,好好学习,把自己的家乡和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

奎光小学经典诵读追忆革命先烈

奎光小学经典诵读追忆革命先烈 

  经典诵读忆先烈

  奎光小学利用晨读时间将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融入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学生们用流利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

大乐小学清明主题班会活动 

天马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主题班会话清明

  土桥小学、天马学校、大乐小学、蒲阳幼儿园等通过观看红色电影、介绍英烈故事、朗诵清明诗歌等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感受革命先烈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

李冰中学学生清明手抄小报

  手抄小报舒胸怀

  李冰中学、石羊小学、柳街小学等学校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开展手抄小报创作评比活动。通过手抄小报创评活动,弘扬了革命英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学生不忘先烈遗志,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

  通过一系列的清明主题活动,增强了我市广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坚定了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让同学们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