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党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06 09:06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机关党支部、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革命烈士主题活动在中和烈士陵园开展。来自中和街道机关党员、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员和四川边防总队、中和小学的官兵与少年儿童95人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分为“学生代表主题发言”“党员重温誓词5”“党员志愿者们为烈士献上花圈”、“全体人员瞻仰烈士、默哀致敬”四个部分。纪念活动结束后,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还开展了“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交流“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安排党支部今年主要工作。与会党同志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我们无数先烈先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我们年轻一代应该牢记革命优良传统,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行动去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

  当天,高新区合作顺江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郫县革命烈士墓园开展了以“缅怀先烈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石羊新盛社区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成都市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传递亲情、弘扬文化、缅怀先烈”扫墓悼念活动。在祭扫活动中,党员们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用此方式来提醒自己身为党员的光荣使命,并希望在工作生活中加以体现,从而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建设幸福社区而不懈奋斗。昨天,庆安社区组织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代表,在成都烈士林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奠活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身着色衣服,怀着崇敬之心来到烈士墓前,庄严地宣誓:“将自动投身到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掷地有声的誓言是大家内心的信仰和抱负。宣誓完毕,志愿者们为长眠于此的英雄们默哀十分钟,并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 通过一系列清明主题活动,不仅发扬了革命传统,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同志和青少年朋友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