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网上祭英烈 点亮少年“中国梦 ”

发表时间:2016-04-08 12: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邛崃市结合实际,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整个活动覆盖范围广、收效良好。

  广泛动员 营造爱国、追思的氛围

  一是全市各中小学校将“网上祭英烈”活动与“少年强中国梦”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倡导全市中小学生积极登录文明网参加“网上祭英烈”的签名寄语活动。二是各中小学校依托校园广播、板报等校内宣传阵地,对“祭英烈,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意义进行了宣传动员。

  广泛开展 内容丰富多彩

  一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发表一片感言、献上一束鲜花、撰写一篇心得,抒发对革命烈士坚持真理、英勇奋斗、艰苦创业、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的真挚情感,活动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爱党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感。本次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全市63所中小学校近3万人参与,签名寄语3万余次,参与面达90%。

  二是开展纪念革命烈士活动。清明节期间全市广泛开展了以“少年强 中国梦”、“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时代精神”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墓、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向广大未成年人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部队等单位的近万名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宣读悼词并默哀,并号召全体同志发扬革命精神,弘扬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时代精神。

  三是对全市未成年人进行了“中国梦”学习教育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少年强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班会、校会等形式引导了全市中小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增进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同学们纷纷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活动在未成年人中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起了积极推动作用。

  四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了以纪念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诗文朗诵会、歌曲演唱会、主题班会等活动百余场,以此祭奠先烈、先贤、先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通过诵读培养了学生们高尚的情操和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市40余所中小学参加了清明节节日小报创作活动,共创作近优秀作品百余幅。(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