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开展“网上祭英烈”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1 12: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新都区各学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网上祭扫活动

新都区西街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新都大丰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材,新都区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等清明主题活动。

  全区各中小学组织师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3月30日下午,新都区西街小学组织师生来到王铭章烈士墓前开展了“缅革命先烈,抒清明情怀”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向王铭章烈士碑前敬献花篮,全体师生聆听了老革命家吴福志爷爷讲述的王铭章烈士慷慨就义的英雄事迹,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重温宣誓仪式,此次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3月31日,香城小学组织少先队员,来到建川博物馆举行“祭英烈 学英雄”清明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博物馆,然后在中国壮士群雕前,为英雄们献上鲜花,举行了庄严地宣誓仪式。为了缅怀英烈、继承传统,为了把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落到实处,大丰小学精心计划,组织1--6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清明节系列活动,3月31日上午举行了全校的主题教育活动。清明期间,新都区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讲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纪念烈士,学习烈士英雄事迹,继承烈士遗志,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新都区各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对全校师生如何进行网上祭扫进行专项培训,利用信息技术课,组织师生到学校微机室,登陆成都文明网专题活动页面,通过“网上祭英烈”互动平台进行网上献花、网上鞠躬,并发表祭奠感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感恩和敬仰。截止4月6日12时为止,新都区中小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累计鞠躬、鲜花等共27474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了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来源:新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