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多平台关爱青少年 “想家计划”架起亲情桥梁

发表时间:2016-04-14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据悉,目前温江区各留守学生之家视频通讯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近年来,温江区高度重视留守学生(儿童)关爱工作,在健全完善动态更新机制,掌握留守学生的实情实况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行动,通过“想家计划”、“快乐学校”、“平安留守”、“430课堂”等关爱平台引入社会资源,让爱永不缺位,营造全社会关注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浓浓的关爱之情。

相亲相爱一家人

留守学生小宇(化名)通过“想家计划”与远在江苏务工的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

  精准帮扶 让想家看得见

  当视频里出现父亲熟悉的面容时,他凝望着屏幕好半天,望着亲爱的爸爸,眼里饱含着泪花。视频那端的父亲也激动不已,细细地鼓励孩子要听外公外婆的话,要好好学习,久违的温暖充满房间 。近日,天府家园社区留守学生小宇(化名)通过“想家计划”与远在江苏务工的父亲进行了视频通话。这一场景是区关工委精准帮扶行动中的“想家计划”。

  “想家计划”是温江区关工委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学生(儿童)精准帮扶工作,联合团区委、电信温江分公司于去年底启动。据温江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通过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实现手机与电视、电视与电视、手机与电脑等视频通话,在留守学生之家、有需求的留守学生(儿童)家庭免费安装设施设备,切实解决留守学生(儿童)在亲情关怀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留守学生(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

  春暖童心 爱心圆梦“我的愿望是和父母团聚。”在温江区关工委、团区委开展的“春暖童心·爱心圆梦”活动中,7岁的小杰(化名)用稚嫩的双手写下他的心愿。近日,在四川某监狱,小杰终于见到了爸爸黄大杰(化名),在听到孩子的一声:“爸爸,我等你回家。”黄大杰内心百感交集,“感谢家乡政府对孩子的关心,对我不抛弃。”他当即表示,一定好好改造,努力挣分,争取减刑,早日回家。这次会面,是温江区爱心圆梦活动的一次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帮扶行动。据了解,今年以来,温江区关工委联合团区委、区司法局等部门,通过帮教会面,不仅帮助服刑人员进行亲情感化,积极引导他们重新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更是帮助他们的子女受到亲情的鼓舞,健康成长。下一步,温江区关工委、团区委将在天府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12355青情家园”,为特殊青少年群体提供专业的法律维权、心理辅导等服务,也将继续联合区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开展符合群体特点的专项行动,引导服刑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为有需求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家庭提供有效的帮扶。(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