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开展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27 14: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为激发未成年人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双流区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按照“学生主体、全员参与、以校为主、辐射家长”的工作思路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鼓励创新、持之以恒”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精读书、讲故事”为主题的未成年人阅读习惯养成教育活动,着力营造未成年人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阅读氛围。

  双流区把培养阅读习惯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通过搭建完善“个人书橱”、“班级读书角”、“学校图书室”、“公共图书馆”四级书库,构建多元化的读书网络;评选“书香班级”、“读书明星”、“书香家庭”,建立活动激励机制;举办诵读经典、交流读书心得、推荐优秀书籍、故事分享、亲子共读、征文比赛、“我爱我家书香浓”家庭阅读摄影大赛、“换书大会”、“书屋速递”等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常态化、长期化、公益化的阅读服务,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下一步,双流区还将适时选树一批典型学校、优秀教师、家长和学生,宣传推广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厚植全民阅读的土壤。(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