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内外兼修提升乡村“颜值”与“气质”

发表时间:2016-05-04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乡村美景美如画

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旅游 

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到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

   近年来,成都市温江区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美丽乡村建设全过程,立足当前与长远,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兼顾宜居宜业宜游,使农民得到美的享受,养成美的德行,过上美的生活。积极构建具有温江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内外兼修,既抓“颜值”提升,更要抓“气质”提升。让美丽乡村“美美与共”。

   最近,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三位画家“三美”示范村公益广告专题创作采风,走进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四川十大幸福美丽新村”候选村落、成都市“三美”示范村——温江区万春镇幸福村。三位画家不停按动相机快门,将美景一一定格在照片里。

当地居民喜笑颜开

错落有致的田园景致 

联动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

   打造川西特色民居村 提升乡村“颜值”

   走进幸福村,青瓦白墙,林盘掩映,小桥流水,独具川西特色的农家别院映入眼帘。依托2000余亩现代花木基地,幸福村打造了田园绿道、“水立方”生态公园、幸福田园湿地公园、“紫薇博览园”生态园林、农耕文化实景展览馆等生态休闲产业项目,充分拓展了农业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形成民居、林木、花卉、水景、绿道等布局合理、功能多元、错落有致的田园景致。

   幸福村位于温江区万春镇,成青快速通道贯穿全村,交通便利。全村幅员面积3.1平方公里,辖12个村民小组,891户2760人,属于典型的川西特色民居村。近年来,幸福村启动实施了“幸福田园”项目,是成都市“小组微生”新农村综合体建设示范项目。围绕“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要求,以打造“生态体验式旅游度假村落”为目标,结合现代花木种植主导产业,联动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好婆媳榜

 好邻居榜

 村子里的荣誉墙

精神文化设施建设随处可见

    村规民约文明新风蔚然成风 提升“气质”

   基于村民生产生活和游客休闲旅游的需要,高标准建设了幸福村一系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学校、医院、警务室及其他生活服务网点实现1公里共享覆盖,为产村相融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不断推进村民自治模式创新,通过实施“三社互动”,社会组织服务模式不断创新发展,监议事会作用充分发挥,村规民约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忠孝墙、好儿媳榜、志愿服务站,这样的精神文化设施建设随处可见。

   幸福村的村民真正过上了幸福生活。一个生态优美、产业发达、配套完善、环境整洁、文明淳朴的“生态体验式旅游度假村落”逐渐呈现。(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