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残疾人汉服制作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6 09: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迎接2016年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同时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梦的目标,天府新区太平街道在新城向阳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了残疾人汉服手工作坊,并于近日开展了残疾人汉服制作培训活动。

  太平街道地处龙泉山脉中段,现有残疾人674人,残疾人属于社会弱势群体,生活艰辛,经常遭人白眼,如今有这样的一个学习创业的机会,他们都非常珍惜和重视。太平街道今年年初对辖区内符合手工制作汉服要求的残疾人进行了初步的调查和了解,并选出了28名残疾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班。为保证培训质量,向阳公益服务中心特意邀请了四川著名的“摸鱼儿汉服作坊”的老师刘翔军为残疾学员进行授课及技术指导。

  培训过程中,刘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一种比较符合古制的汉服裁剪方式,这种分体裁剪方式将上衣与绕曲分开裁剪,更易掌握。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的折画、测量、修建、裁缝、袖口等等逐渐上手,做得越来越好。

  天府新区通过开拓残疾人汉服手工作坊,利用这样的培训交流平台,一方面向社会弱势群体传达党委政府对他们的重视和关心,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激励他们自主创业。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和传承祖国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