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劳动节开展礼遇“身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6 13: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礼遇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礼遇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4月28日,高新区“礼遇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芳草街翠园广场举办。

  此次活动由高新区发展策划局(文明办)主办,芳草街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以“助力高新创新创业·做文明有德成都人”为主题,通过好人故事会、节日送慰问、好人圆梦行动等板块生动讲述了成都高新区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吸引了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约150人聆听。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调研员马尚,高新区发策局(文明办)综合处副处长陈良坤,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剑飞,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吴元兵出席活动。

礼遇道德模范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好人故事会”板块以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出发点,通过六个街道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的亲口表述,阐述了他们自己的生活片段,展现了他们平凡感人的模范故事。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杜淑云,身边好人余万琼、娄书成用贴近群众生活化的语言,声情并茂而又不失诙谐的讲述,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来自芳草街道的优秀志愿者虎永芳用她的多年来组织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亲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公益活动中的感悟,以及她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鞠躬尽瘁的决心。

  活动依托“五·一”劳动节的节日内涵和契机,在启动仪式上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给予慰问帮扶,通过发放慰问金和礼包的形式给予礼遇,表达社会关怀。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理发店、医疗和健康管理机构为居民群众集中提供义务理发、义诊或健康服务,把便民利民实惠带到居民身边。

  此次“助力高新创新创业·做文明有德成都人”活动,除了通过基层宣讲的方式宣传道德模范感人事迹,还积极组织了各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党员、青年志愿者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现“志愿服务之微梦想”,有效营造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社会氛围,更好地服务广大社会民生。(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