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开展“五一、五四”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10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你好,青年 我在都江堰”志愿者为小朋友服务  

  

“你好,青年 我在都江堰”外国友人留言寄语  

  

医护志愿者为老年人免费检测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文明出行,做出彩中国人”的响亮号召,结合中央、省、市文明办相关工作要求,都江堰市文明办联合建成区幸福街道、灌口街道、银杏街道、永丰街道、奎光塔街道在都江堰市宣化门游客中心、离堆公园、壹街区同心广场、青城桥头、熊猫广场、客运中心、主要交通路口等设立9个倡导文明志愿服务点位,开展为期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公共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出动精神文明志愿者45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780份,提供文明劝导192次,志愿服务210次,提供咨询服务5270人次,发放垃圾袋2200个。为宣传都江堰这座魅力国际旅游城市,助力品质城市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火辣辣的关爱——都江堰环卫工免费吃火锅

  2016年5月1号,为犒劳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由都江堰奎光塔街道办和成都市餐饮协会主办,安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辖区商家协办的“培育新市民六讲系列活动暨五一劳动节文艺汇演”在安顺社区青城雪小区举行。此次活动街道辖区商家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欢欢喜喜过五一。活动当天,商家不仅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还送上环卫工人平时最需要的保温水杯。

  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为丰富老年生活,展示离退休人员阳光心态,2016年4月27日上午,由汶川县驻都江堰市离退休人员管理中心总支第八支部和汶川县驻都江堰市老年协会第10小组主办、龙潭湾社区和汶川财粮干休院落议事会协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汇演活动在都江堰市环岛休闲庄举办。协会邀请了“夕阳红”乐队为大家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羌山情》、《请来汶川我的家》等合唱表演,得到了协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五一,都江堰交警与你同行

  五一小长假期间,都江堰迎来五湖四海的游客,共计16万辆次的车辆前往我市旅游及过境的车辆,为了给群众、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都江堰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辖区交通管理实际,优化完善多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累计出动警力720人次、警车240台次,全力确保了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众筹时光情系桑榆” ——社区长者生日会

  2016年5月2日上午,幸福街道办翔凤桥社区志愿者携手成都3+2读书荟在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5月份“情系桑榆” ——社区长者集体生日会。活动首先由老年协会志愿者们为寿星们表演青城二十四式太极,特邀请市老协会会长徐德成、秘书长韩旭涛等和居住在我社区年满60周岁以上且在5月份过生的长者老人朋友们。活动还邀请华康医院为老年朋友免费体检和理疗颈椎。

  “众筹时光情系桑榆” ——五一关爱老年人主题服务活动

  4月29日,胥家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成都新视界眼科医院在镇政府大院开展了五一关爱老年人主题服务活动。为辖区内患有白内障老人免费手术公益普查及社保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城乡环境整治等的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慕名而来的群众,开展了白内障免费检测,及发放社保医保政策、法律法规、城乡环境整治、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等宣传册单500余份。

  中国好青年,我在都江堰

  2016年5月1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国好青年?我在都江堰》拉开序幕。活动期间,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处3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穿“五四青年”服装吸引着大批次市民、游客的目光,他们手拿设计精美的书签和活动纪念徽章向游客派发,并邀请游客在“《中国好青年?我在都江堰》青年社会担当倡议活动”的背景墙上写下对祖国的寄语。

  志愿者介绍说,这是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策划的《你好?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之一,他们还为活动特别录制了《归来·青年》宣传短片,通过微信、微博和报纸发布了《你好·青年》的公开信,还将在五四青年节当天举办300多人的《你好·青年》主题公开课及《创想都江堰》创业成果展活动。

  “五四”文化汇演,展青春“幸福”风采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展现团员青年的风采与活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幸福街道举办“激情五月,七彩幸福”五四文艺汇演活动。活动以歌舞、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展现出各单位的精神状况、工作形态、思想理念,以及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大家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爱国精神为指引,加强思想解放,奋发创新,不断取得工作进步。(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