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举行母亲节系列活动 感恩母爱

发表时间:2016-05-13 10: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孝老爱亲故事分享会现场

孝老爱亲故事分享会现场 

给妈妈梳头

  母亲节,是一个感恩母亲的日子。今年母亲节前后,青白江区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主题画面。

  5月8日上午,大弯街道化工路社区联合社区服务中心举办了“孝老爱亲——我为妈妈洗一次脚”母亲节大型公益活动,辖区80余对母子踊跃报名参加。为妈妈洗脚的子女来自各个年龄段。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6岁,是第一次为妈妈洗脚,他用小手认认真真的按摩妈妈的脚背,赢得现场观众的称赞。年龄最大的已经70岁高龄,为自己90岁的老母亲洗脚,边洗边聊着以前的故事。活动现场还刻意安排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洗脚,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5月8日下午,由区卫计局主办、区义工联承办的“五月康乃馨,爱心献母亲”母亲节活动在城厢镇十五里新型社区温情举行。活动中,《游子吟》诗朗诵、孝老爱亲故事分享会、我为母亲梳次头、学做感恩水果拼盘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参与的妈妈和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心与心的碰撞。尤其是“我为母亲梳次头”和“孝老爱亲故事分享”带给了现场参与者许多感触,启发大家重新去思考什么是孝顺,怎样从日常生活中去尊重、关爱、陪伴自己的亲人。义工们发出倡议,倡导社区家长和小孩以实际行动向母亲节献礼,让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和体贴的关爱。

  青白江区其他乡镇(街道)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也纷纷在母亲节期间开展“母亲节送清凉”、“献给母亲的爱”、“慰问孤老”等主题活动,在全城唱响了“感恩主题”。(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