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志愿服务信息化 APP平台来助力

发表时间:2016-05-13 10: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高新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会现场

成都志愿者APP操作界面

  通过一个APP,成都市所有志愿者不仅可以在地图查找成都正在开展的公益项目,还可以通过该软件扫描活动二维码,记录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长等信息。目前该APP已拟在成都高新区率先大范围投入使用,这是高新区志愿服务信息化推进工作的又一大步伐。 

  10日,高新区在菁蓉国际广场召开2016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工作会暨信息化培训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全区2016年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并对成都志愿者信息化平台使用与管理作专题培训。市文明办,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发展策划局有关领导和各街道分管领导,各社区书记、副书记、群团专干、骨干志愿者以及志愿者协会全体人员共计340人参加。现场会由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主持。 

  会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元兵介绍来了召开本次会议背景和市文明办有关要求,高新区文明办干部罗舒就《2016年高新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安排》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关工作做了政策解读和说明,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张义薇就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补充说明,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贯彻执行好会议精神,成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黄东对近期中央文明办调研组赴成都考察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成都市志愿服务工作方向在大会上做了说明。 

  在大会的第二个阶段,成都志愿者网、成都志愿者APP技术团队就怎么利用成都志愿者网、成都志愿者APP,更好地发起、招募和管理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培训和讲解。 

  本次培训后,高新区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大力推广成都志愿者网、成都志愿者APP在各街道社区、在各公益志愿机构的使用,规范志愿服务时长记录,增加志愿服务激励制度的合理性。(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