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举办“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宣传文物保护法规

发表时间:2016-05-19 15: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5月18日是第四十届“国际博物馆日”,新津县文体广新局联合新津外国语实验中学组织学生在纯阳观博物馆开展了以“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津外国语实验中学的师生在文管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纯阳观博物馆古建筑群、诗碑楹联、历史忠孝人物塑像,大家在惊叹我国传统建筑的精湛同时,深感我国国学思想的博大精深;在参观新津汉画像艺术陈列展时,同学们被一幅幅上千年的汉代画像石刻所吸引,许多同学兴趣盎然,踊跃向文管所老师请教,不时对如此精美的新津汉画发出感叹;当走进抗日战争纪念馆时,同学们肃然起敬,为新津县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而感到无比自豪。

  宣传活动还专设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咨询服务,采用多媒体循环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管理办法》等文物保护政策法规。设置反映新津文物工作成果图板16个,散发“文物法律法规文件选编”小手册、“纯阳观宣传册”、“5.18国际博物馆日绍”、“文物消防安全知识”、“成都市大遗址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单1000余份。

  此次活动给处在成长期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及传统思想道德课。活动即将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珍爱和平,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