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举行“熊猫快跑”中外亲子慈善跑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3 15: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15日上午,成都高新区中外亲子慈善跑暨第二届“熊猫快跑”在高新区锦城湖公园快乐开跑。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42组家庭,共820名选手参加。

  据了解,“熊猫快跑”是四川省首个国际家庭跑步竞赛活动。它将个人运动的快乐和参与者与家人、朋友的互动交流完美结合,在运动中传递健康、绿色、慈善的理念。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承办,熊猫快跑组委会、成都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协办。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阿迪达斯等22个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赞助。

  据悉,第一届“熊猫快跑”活动于去年在锦城湖公园举办,有来自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参赛者参加,其中,中外小朋友占到了三分之一。相比去年,今年的“熊猫快跑”参与总人数增加了近1倍,参与国家增加到22个,200名儿童参与其中。

  活动创始人拉斐尔表示,“熊猫快跑”活动源于由她构思的一个充满童趣的故事:一只名叫跑跑(法文名:拉菲尔)的大熊猫从小就喜欢跑步,在很小的时候,他从故乡成都去了法国,并一直在法国旅居。在法国,他非常思念他的家乡,想念成都的蓝天白云、想念小时候玩耍的森林,想念他的家人和朋友。2014年,它回到家乡,却发现哥哥姐姐因为缺乏锻炼变成了身体不健康的大胖子。为了让身边的朋友更加重视健康,同时更好地保护家乡的蓝天白云,跑跑发起了一场森林跑步比赛,呼吁大家坚持锻炼、保护环境。

  参与活动的环保公益组织“根与芽”负责人介绍,熊猫是四川最典型的代表,在四川保护区,熊猫们被保护的很好,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由于栖息地很少,加之出生率低,大熊猫现在仍旧是濒危物种。成都“根与芽”一直致力于推动生活垃圾的可持续管理,愿与大家一道,为保护环境、保护濒危动物,改善社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世界500强和国际知名企业众多,是成都最具有国际化的区域之一。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发挥高新区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唤起人们对环保和公益的关注,汇聚更多的力量助力高新区“七大行动”计划,推动文明和谐首善区建设。此次“熊猫快跑”活动的报名费和商家捐赠的义卖所得,将全部定向捐赠给“根与芽”、“好人圆梦行动”、1+1青少年阳光成长计划、“坚强母亲”援助和流动儿童家访等5个慈善扶助项目,用于各类公益活动。(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