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文艺志愿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24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艺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赋诗作画。

文艺志愿者齐聚一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5月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3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金牛区近百名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赋诗作画,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金牛区文联将遴选出100件“两学一做”主题文艺精品进行装裱装框,赠送给全区100多个社区党组织,同时,还将向社区赠送《党章》、《党规》等,促进社区学习教育活动的更好开展。

  “我是一名老党员,参加区文联组织的‘两学一做’主题书画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在书写《党章》、《党规》中,我也得到锤炼。”书画家陈运光是一名老党员,也是金牛区的文艺志愿者,活动中,他挥毫泼墨,认真写下“学党章、强党性、听党话、跟党走”、“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等书法作品。齐瑞廷、杨君伟等诗人还围绕“两学一做”赋诗作词,以文学作品的形式宣传“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金牛区文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历年来在辖区内开展文艺志愿者服务群众‘十百千’系列活动,成立十支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百项系列活动,汇聚千名以上文艺志愿者。截止目前,已成立书法、美术、摄影、蜀绣和收藏鉴赏等10个文艺志愿者分团,依托区文联10支文艺志愿者队伍,坚持“常态活动”与“节日活动”并重,“送文化”与“种文化”并举,坚持在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等,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区内书法、美术、摄影、剪纸、篆刻等艺术工作者举办文艺知识讲座,帮助群众提高文艺鉴赏能力;送歌献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作品赠送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质成文、升华为美,真正让群众入脑入心,成为人民普度认同的价值追求和共同遵循的行为准则。重大节庆期间,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街道、社区、敬老院、孤儿院等面对面、心贴心用写春联、画年画、现场拍摄打印装框赠送 “全家福”等为群众服务。近年来,开展“我的家——摄影进SOS儿童村”、“我的家———摄影进养老院”、“为抗战老兵拍全家福”、“艺术大讲坛”、“书画赠群众”、“我们的节日”、“摄影进万家”等系列送文化活动百余场次。(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