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大力构建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16-05-25 13: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目前,青羊依托11个公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组成的青羊区基层公益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格局,形成了方便、快捷、优质、价廉、温馨的基本医疗和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5年,青羊全科医生团队,签约家庭86540户,门诊服务累积544万余人次,上门服务累计82万次。新增了2家5A级预防接种门诊,完成了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数字化改造。

  “中国人口早期教育和独生子女培养示范区”、“全省首批人口计生依法行政示范区”、 国家级“计划生育家庭科学育儿试点单位”……近年来,青羊区卫计工作在国家、省、市、区各级都赢得了很多赞誉。之所以得到这些肯定,就是因为这些工作的益民性,由政府为百姓购买服务的公益性质,将百姓的需求和满意列为首位。

  位于青羊区文家街道康庄社区的“康庄宝贝家园”,是全省首个涉农新型社区公益早教基地。今年56岁的李阿姨就住在康庄小区,每天她都会带着2岁多的小孙女来到康庄宝贝家园。一年多的学习,让她对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养个孩子,真的不只是吃饱穿暖就行。”据了解,“康庄宝贝家园”自2008年正式揭牌运行以来,坚持常年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中的0-3岁婴幼儿及家长免费提供人口早教课程和各类亲子咨询、讲座活动,成了青羊乃至全省开展涉农地区早教基地的样本。

  在推进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面,青羊区卫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健康大使培养、健康生活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确保每个社区、居民院落、中小学校、大中型单位都有一名健康大使,同时在家庭医生指导下把社区居民分类组织在一起,形成若干个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开展健康交流活动。

  青羊区通过打造“健康创意主题公园”、建立健康信息平台、推出青羊健康讲坛、发送手机健康短信等方式,加大了健康管理知识的宣传力度,也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广泛欢迎。(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