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蒲江举办首届幺妹灯邀请赛 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表时间:2016-05-25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滚灯》

《驼子回门》

《张浪子hao豆子》

首届幺妹灯邀请赛开场表演

   幺妹灯起源于唐宋年间,是蒲江特有的一种古老民间艺术,被百姓称为“我们自己的戏”。因幺妹灯源源不断地为“五腔共合”的川剧发展提供着最本土、最民间最鲜活生动的艺术养分,所以被称为“川剧活化石”;又因其演出形式和搞笑风格具有东北二人转的特点,而被人们形象地比之为“川版二人转”。 

  弘扬经典民间艺术传承优秀文化遗产5月20日,成都市蒲江县首届幺妹灯邀请赛活动现场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四川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四川省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杨莉莅临现场指导。县委常委曾省安、李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乾进,副县长杨春禧,县政协副主席龚月伦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蒲江县、邛崃市雅安市名山区选送的7支队伍分别表演了《滚灯》、《驼子回门》、《小放牛》、《路遇》、《王大娘补缸》、《张浪子hao豆子》、《龚裁缝偷布》等经典曲目,“幺妹子”和“花鼻子”等演员幽默诙谐的表演让在场观众重温上个世纪的乡音乡情,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在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关于幺妹灯戏的一些知识问答和互动游戏,既活动了现场气氛,又让观众积极参与活动,帮助观众增强了对幺妹灯戏的进一步了解 (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