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2016年志愿服务业务培训暨交流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6-05-25 14: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培训现场

  成都志愿者网站现场技术操作演习

  为进一步推动龙泉驿区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特色化建设,顺应“互联网+”时代,提升成都志愿者网各项实践操作技巧,让志愿服务信息管理更加规范,活动有序开展。5月24日—5月25日,龙泉驿区文明办在区宣传部二办会议室开展了2016年志愿服务业务培训暨交流学习会,来自龙泉驿区各街镇乡、村社区、社会组织、相关区级单位等志愿服务工作人员200余名参加了培训。

  回顾总结安排部署。区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对龙泉驿区2015年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了总结,就2016年重点工作、“四化”、信息化建设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街镇乡、区级单位要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工作意识,做好志愿服务形象代言人,不忘志愿者理念、责任、使命,抓好重点亮点特色活动,实现我区志愿服务事业健康、常态、蓬勃发展。

  志愿服务助文明测评。为全面助推全国文明指数测评,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树立、传播“携手志愿行 大爱龙泉驿”成都品牌形象,龙泉驿区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建立志愿者管理机构,扩大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加快“四化”建设。根据《成都市龙泉驿区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实施办法(试行)》和《志愿者星级评定机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贯穿全年的月月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落实落细“节假日”、“六关爱”、特色品牌活动,形成热烈反响的良好局面,吸引更多人参与志愿行动,传递爱心温暖人间。

  志愿者网站操作培训。为引导全区志愿服务网络化数字化规范管理,调整队伍注册属性管理、完善志愿服务机构管理,健全组织架构和活动流程,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在培训前现场教学手机APP下载、此次活动打卡技巧。志愿服务中心赖伟科长主要从成都志愿者数据库操作手册(个人使用版、队伍使用版、区市县、街道、社区、单位使用版)和成都志愿者APP使用帮助方面进行操作讲解,利用成都志愿者网新版本,从网上注册、报名、招募、加入队伍、活动发布、管理员、队长设置、成果展示及评价等流程工作进行讲解、现场演习,并对志愿者已有问题、疑点难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新工具”更加规范,活动展示增添色彩,对今后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帮助和提升。

  此次培训会采取分批次、分阶段、分区域进行,就新要求新任务作出部署安排,针对性解决难点疑点问题,重点实践演习网页、手机操作,有效地提高了我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对成都志愿者网、手机APP使用等操作能力,更好地发起志愿者网络信息化管理,扎实推进了志愿服务制度化、信息化、常态化建设。(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