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儿童快乐六一这样过:科技体验 文明小使者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6-05-31 16: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成都温江举办极具特色的儿童节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样过六一 留守儿童开启高科技之旅  

   529日上午,一群来自成都温江涌泉的孩子来到成都奥克斯广场的阿布空间,度过了一个高科技含量的儿童节。在玩乐中与科技亲密接触,温江的孩子们越来越会玩!参加此次科技体验活动的孩子由涌泉的留守孩子和在涌泉打工的流动家庭的孩子组成。 

   

  留守儿童开启高科技之旅 

    

孩子与科技亲密接触 

  在现场,孩子们体验了由机器人足球比赛、3D移动迷宫对战、参观创客空间、创客课程体验、体验后交流分享五个环节组成的高科技之旅。此次科技之旅目的在于让孩子在玩乐中通过与科技的亲密接触,亲身感受科技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激发孩子对科技的探索之心。 

   这是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阿布创客教育联手送给这群孩子的儿童节礼物。四川爱心拼车部落5位志愿者的免费专车接送这群孩子参加活动 

  快乐六一 为爱约定 家庭文明小使者走进社区  

  529 快乐六一 为爱约定温江区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之我是家庭文明小使者主题活动走进涌泉街道瑞泉馨城社区

  

家庭文明小使者走进社区 

   

  同学们制作文明手抄报 

   

  活动现场 

  

  同学们表达自己心中的文明观点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自我介绍、文明用语道祝福、文明手抄报制作三个环节的团队活动,在游戏中学习理解家庭文明内涵.孩子们在自我介绍中需特别说明自己在平时生活中的文明表现以及为什么能胜任家庭文明小使者的称号。在文明用语道祝福环节,孩子们认真的将自己祝福写下来送给在场的家长和朋友。在最后的文明手抄报环节,孩子们分为5个小组,在短短的30分钟内展开丰富的想象力,通过团队的协助,用自己的智慧和巧手,制作出了一张张充满创意和童趣的文明”手抄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不负温江区“家庭文明小使者”的称号。 

  此次活动作为温江区家庭公约进万家公益活动的10场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以家庭文明小使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继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做好中华文明的继承者、家庭美德的传播者。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在全区培养500名家庭文明小使者,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营造全社会扬优良家风、践行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来源: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