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庆“六•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1 13: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了进一步推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教育,更好关爱关注孩子们全面发展,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龙泉驿区各单位、学校、村社区、社会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开了热情热烈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关爱残疾人活动

  关注童心飞扬 快乐健康成长

  5月28日,龙泉驿区西河镇社区教育学校联合扬帆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滨西广场开展了“庆六一 亲子乐”文艺汇演、亲子游戏活动志愿服活动。活动在志愿者、演出人员的带领下顺利进行,孩子们和市民在激动愉悦的氛围中享受着文艺文化的熏陶。一是活动通过文艺舞蹈、电子琴演奏、跆拳道等精彩方式舞台展现,让小朋友在文艺中发光发亮,家长们看到台上的孩子们学到的成果,感到骄傲和欣慰。二是通过亲子游戏活动促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交流,看着小朋友和父母一起玩起了智取游戏,满脸笑开怀,可见家长的陪伴对孩子健康成年起着很重要因素。活动在中心领导为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奖中接近尾声,在增添许多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主办、承办单位都表示将要持续开展更多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有你有我有他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加大对辖区留守儿童的关爱力度,5月29日,龙泉驿区龙泉街道怡新社区组织辖区留守儿童在社区开展了 “六一儿童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美好的欢乐时光和节日祝福。志愿者们认真地布置好活动现场,除了带着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的游戏活动,还给每个孩子送上了图书、学习用品和糖果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此次活动不仅给留守儿童带去节日的祝福,也给社会各界树立了关爱弱势群体的榜样,让更多的人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帮助小手牵大手 安全愉悦过节日

  为了促进家园共育,共同培养辖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增强小朋友及家长之间的亲密合作意识,培育孩子们从小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亲子活动乐趣。5月30日,同安街道福圣志愿者在社区大会议室开展了“小手包饺子.安全过六一”亲子活动。30余组家庭满怀热情参加了活动。志愿者们引导在场家长和孩子们互相交流、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烘托了活动开幕的氛围,随着风趣幽默的趣味表演,大家逐渐主动相互动起来。在听取志愿者们讲解与操作的演习后,小朋友纷纷动起了自己双手,认真地学报饺子,在志愿者和父母的指导下,制作了第一次有趣的“作品”。接下来更加让他们兴奋激动地就是煮饺子、吃饺子,团结力量大,吃着各式各样的爱心饺子,每一位人员脸上满满的是幸福。活动后,社区书记还为平日关爱“快乐三点伴”课堂表现较优秀的留守儿童给予奖励,并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在志愿者们的榜样下,小朋友和家长们都积极主动帮助清理现场垃圾,打扫清洁卫生,有效地提升了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家长们说:“这样的活动就是要从娃娃抓起,类似关爱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