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学生别样过六一 榜样事迹巡演进校园

发表时间:2016-06-01 1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榜样”先进事迹巡讲活动进校园

  

  活动现场

  

  2015年成都榜样提名奖罗阳、新津榜样汪炳铎、高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新津县“成都榜样”先进事迹巡讲巡演暨流动道德讲堂进学校活动在花源小学开展。2015年成都榜样提名奖罗阳、新津榜样汪炳铎、高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上,花源小学三位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三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成都榜样罗阳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挺身而出,成功挽救了一位素不相识的跳水轻生女的生命,用他的行动传递了新津正能量;年逾古稀的老画家汪炳铎,一边与病魔斗争,一边默默地在花源小学少年宫支教,培养了农村孩子的艺术修养,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80后理发店老板和他的店员们免费为敬老院的老人,以及环卫工人理发,惠及三百多群众,用一把普通的剪刀,剪出了人间缕缕真情。 

  活动中,成都榜样罗阳为花源小学图书室捐赠了图书,新津榜样高敏为学校残疾孩子送上了儿童节的礼物。县公安局交警队的警官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 

  三位道德榜样的事迹和壮举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无私胸怀发人深省,崇高精神催人奋进。巡讲活动营造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的良好氛围,花源小学的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节。(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