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县开展“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 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2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优良的家教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无言的激励、更是一种潜在的动力。2016年以来,郫县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以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为重点,以“三部曲”的形式广泛收集、宣扬和践行优良家教家风活动。

  一是广泛寻找典型示例。在社区中广泛寻找“最美家庭”、“我身边的好人好事”、“最美职工”等优良家教家风典型事例,以“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建设好家庭”为重点,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培育优良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二是积极开展宣讲活动。依托道德讲堂、市民学校、百姓故事会等载体,邀请专家教授每月开展一次“宏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三是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全民志愿服务”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助老”、“党员亮身份”、“暖冬行爱传递”、“文明惜福,节俭用餐”等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家风带民风、促政风、树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使之成为蜀都新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特色和品牌。

  5月27日上午,郫筒街道蜀都新邨社区在道德讲堂活动室再次组织开展“宏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教家风”主题宣讲活动,吸引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社区邀请郫县老科技协会会长卫志中老师进行主讲,卫志中老师以PPT幻灯片和案例分析的形式,为现场居民讲授了什么是优良的家教家风、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的意义、家教家风的主要形式、中华家教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如何传承优良家教家风等知识,并结合孟母三迁、孔鲤过庭、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进行阐述。

  通过开展“宏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教家风”,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推动文明的和谐社区建设。(来源:郫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