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各级文明单位联动联创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06-06 13: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6月3日上午,都江堰市各级文明单位联动联创工作座谈会在市委第三会议室召开。驻市及市属的2家全国文明单位、8家省级文明单位和6家成都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各级文明单位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落实“四讲四有”标准,进一步推动工作联动,有效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展开座谈讨论。

都江堰市各级文明单位联动联创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

  搭建互动平台,用贴心服务促进联动联创

  会上,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红桥表示,当前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级文明单位要紧密结合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造性的开展创建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文明单位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发挥引领示范上具有重要意义。市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协调服务,深入了解掌握文明单位的工作和需求,建立文明单位联席会议制度,搭建文明单位工作互动平台,紧密联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社)等文明细胞,依托现有的或创新的项目和活动,找准切入点,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同时,要充分运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中国文明网、政务微信“文明青年说”等新媒体,加大对文明单位工作的宣传报道,不断增强文明单位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影响和带动。

  请进来,走出去,以开放的姿态携手联动联创

  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省映秀湾电厂党群工作部主任王勋洪发言讲到,映秀湾电厂虽然是上挂管理的国企,但我们生活工作在都江堰,都江堰就是我们的家,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文明单位作为创城的细胞单元,应该首先做好自身的建设,要主动融入市文明办的工作,整合各类资源,共同打造品牌和亮点,以实际行动对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最有力的支持。

  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唐主任讲到,自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以来,作为省水利厅直管企业,受对外交往少,活动平台缺乏等因素影响,多年以来各类活动类型单一,重复枯燥。我们强烈希望融入地方政府的创建工作,进一步丰富文明建设活动载体,完善宣传平台建设,在为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担好自身责任的同时,积极展示自身的精神风貌。

  找准着力点,以丰富的活动承载联动联创

  省级文明单位都江堰市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曹东讲到,作为服务行业,受手机、微信、网络等新兴媒体和通讯方式的影响,绿衣天使——邮递员的社会影响力逐年下降。对此,我们围绕公益项目,积极创新,相继开展“爱心包裹”、“韬奋书屋”进校园和“最美乡村”活动,但同样作为上挂管理的国企,自身力量有限,我们更希望以现有的项目和活动为切入点,与地方政府联动,用实际行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

  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周主任讲到,供电公司作为窗口服务性企业,多年来以党员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支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今年,又创新开展“为爱进万家”三心服务、“心连心”乡村对口服务等活动,以此带动和培养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打造温暖服务、志愿服务和规范服务窗口。

  “这次全市文明单位联动联创座谈会太好了,让我们有了回家的感觉!”省级文明单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介绍,学院现有9000多师生,我们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通过开展接地气的活动,把文明的理念由我们的师生传递给全社会。要有效利用学院现在的师生资源,以志愿者的方式开展培训、公益等活动,有效融入都江堰的创建工作,为地方建设服务。

  成都市级文明单位四川铮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该公司公办室主任祝艳在会上介绍,公司在发展进程中,通过回报社会获得了社会认可,让企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与金江社区开展党支部联建,以党建交流为抓手,推进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浇筑诚信敬业理念;成立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通过资金和培训“双渠道”定向资助大学生;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利用行业优势,开展捐资修路、防洪抢险志愿服务活动。

  让法治阳光照耀创建之路

  都江堰市地税局副局长郭强在会上介绍,该局通过“三学三促”狠抓了单位精神面貌,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学促规,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了单位的管理;以学促廉,全局干部职工争做一线好税官;以学促建,通过强化活动载体建设,如开设纳税人学校、党员义工日等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的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了服务质量的提升。

  都江堰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包奕波介绍。该院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职务犯罪宣讲,制作并在公交车上播放“法治宣传”动漫视频,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称这样的法治宣传有创意、有吸引力;新设置“未监科”,建立未成年人关爱机制,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端口前移;深化检务公开,开展检务开放日,紧贴群众进行通俗易懂的法治宣传。

  会上,市国税局、市财政局、市青都局、市客运中心、市城市公交、市北街小学、市集能燃气公司等其他文明单位也分别交流了意见。全体参会单位对建立全市文明单位联席会议机制,搭建文明单位互动工作平台给予了一致肯定,并表示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文明单位联席会议为依托,落实“四讲四有”标准,找准着力点,以点带面,加强联动,有效互融,全力推进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来源:都江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