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情“粽”端午 高新与道德模范一起喜迎佳节

发表时间:2016-06-06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道德模范刘源

巴蜀笑星陈林分享端午习俗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临近端午,大街小巷弥漫艾草和糯米的清香,节日气氛渐浓。62日,成都高新区道德讲堂在芳草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道德模范进讲堂”暨“我们的节日ž端午”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和队友到场,与芳草街道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喜迎节日的到来。 

  活动开场,身穿橙色制服的刘源及一名队员上台与大家互相认识,介绍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由来及工作内容,增进了参与居民对服务队工作性质的了解。 

  刘源曾荣获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称号,提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他简短的话语朴实平和,却令人备感温暖亲切,居民朋友们从中认识到,服务队的工作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他们主要负责成都高新区及武侯区三环以内区域居民用电故障抢修、社区用电服务、扶贫济困工作,在历年的抗灾抢险中还积极奔赴灾区恢复灾后供电。事情虽然微小繁琐,却及时为居民办了实事、解了难题。 

  “我认识他们这身橙色的衣服。有次家里大晚上的,电烧了,灯不亮,饭也煮不了。打了电话不久,两个穿这种制服的队员上门来修,一会儿就弄得亮亮堂堂,感觉心都亮了……”李阿姨的语句中充满由衷的赞许。 

  “是啊!有时整个小区突然没电了,就看到他们在外面抢修。真的要谢谢他们哦!”有人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在温暖融洽的氛围中,巴蜀笑星陈林为参与居民生动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即兴表演了“民间粽子叫卖”,最后还带动众人齐唱了一曲《幸福拍手歌》。 

  “大表哥,小表妹,来个粽子开哈胃。吃了粽子精神好,爬坡上坎不得累!……”陈林老师手提香粽,用四川话卖力地吆喝着,表演充满市井气息,令人开怀捧腹。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啪!啪!”当这首《幸福拍手歌》响起的时候,无论是开朗外向的阿姨、大姐姐,还是腼腆严肃的小兄弟、老先生,在场的所有参与人员,都跟着节奏打起了拍子唱出了声,气氛极为热烈。 

刘源为居民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礼物

  活动最后,刘源和队友一起将主办方准备的粽子分发给参与居民。活动在一派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与者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此次结合传统节日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旨在用更亲和的方式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在辖区构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和谐氛围,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