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8 15: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集体包粽子

  成都文明网讯 8日上午,成都天府新区文明办在太平街道办事处社区广场开展了以“艾香端午邻里和 浓情棕香颂太平”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活动以民俗活动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在民俗活动现场,通过布置专门展区展示端午节的历史传承及有关屈原的文化知识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端午民俗知识,传播屈原动人的爱国情怀,激发群众的民族情感和爱国情感,升华活动内涵。活动邀请了社区的老阿姨们现场制作、煮制粽子,并免费发放,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学习参与。除了纪念屈原及制作粽子的活动外,还开展了长命五彩线、民俗剪纸 贴五毒、挂艾蒿柳枝活动,大家以此寄托自己对于生活美好的期望、对社区大家庭的良好祝愿。

  除了民俗活动以外,文艺演出也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趣味横生的互动游戏,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舞台魔术《雪花秘扇》、小品《天仙配》、驯狗《狗爸爸高明》等节目深受群众喜爱,也给社区的端午节带来了欢乐祥和的良好气氛。

  在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和合江街道也分别以 “欢乐迎端午,香粽润和谐”、“传承文明·粽情端午”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积极参与。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民俗节日,蕴藏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天府新区通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群众积极参与,不但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还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普及民俗文化,共同弘扬传承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