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开展“粽情端午 喜迎佳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0 23: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

志愿者邀请大家“品”粽子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温馨感、亲和力和凝聚力,武侯区采取多种方式、利用多种载体集中开展了喜迎端午系列主题志愿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6月4日,武侯共和路社区开展了“绿叶悠悠,‘粽’爱是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于早上10点整正式开始,整个活动流程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亲子端午汇活动现场及亲子献爱心活动。端午汇活动主要有三个活动环节,亲子家庭们在各环节都积极参与活动,孩子们更是在活动中快乐的寻得自我。上午活动结束后,艺美惠带领各亲子家庭去到社区贫困家庭奉献爱心,大家带着上午亲手做的粽子和艺美惠精心准备的的慰问品来到社区院落看望孤寡老人,孩子们在过程中感受到了公益之心,此次公益之行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社会实践,不仅如此,端午佳节亲子献爱心活动不仅传承中华美德,更将其发扬光大,有助于建设和谐望江,和谐武侯,和谐成都。据统计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为100人,网易直播平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国观众都能通过观看直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亲子教育的交融。

  6月5日,武侯白佛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文化活动。炎炎烈日挡不住社区群众的热情,老百姓踊跃报名包粽子比赛,一边欣赏社区精心准备的歌舞、杂技、二人转,一边等待幸运大抽奖,现场氛围热烈、欢快。白佛社区坚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节日活动,使社区居民通过参加社区文体活动,认识社区、参与社区建设。

  6月6日,武侯草金东路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粽飘香 舞端阳 文化迎佳节”活动。活动以欢快的“拍手歌”为热场舞,现场群众拍手、拍肩,尽情舞动。来自辖区7个院落的居民组成包粽子参赛队,他们或是相识几十年的邻居,或是多年前的同学,或婆媳,或同事。经过紧张的角逐,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和谐奖7队等。本次活动以“粽”为载体,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构建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6月7日,武侯五七0一厂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联合辖区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又是一年粽叶飘香,包粽子作为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深受大家的喜爱。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与辖区退休阿姨们一起忙碌起来,有的志愿者在洗粽叶,有的志愿者跟着阿姨们慢慢学着包粽子。粽子包好后部分将现场发放给社区困难家庭与空巢孤寡老人,让大家感受到社区融合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气氛。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端午节优秀的民俗文化,拉近了邻里之间距离,加深了街坊感情,进一步助力和谐社区建设。(来源: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