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高新区青少年制作黏土机器人庆六一

发表时间:2016-06-01 13: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志愿者帮助小选手为作品装框展示

获奖小选手合影

小朋友们的创意作品

小朋友学习制作手工品

  529日,成都高新区在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青少年科技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手工‘廉’土‘兴’智慧,六一‘洁’目‘蓉’比拼”的黏土机器人作品比赛现场展示、颁奖活动。 

  现场展示作品是兴蓉青少年科技教室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信拉票及张贴海报的形式召集社区青少年制作而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全部免费领取了制作黏土动物机器人的元件材料包,创造出自己心中的黏土并作现场展示,参与评比。作品“母女情深”充分发挥了孩子的智慧想象,897票夺得最佳人气奖;一个个可爱的小兔、小章鱼、小金鱼动物形象在孩子们手中诞生;“火星探险号机器人”“清洁小卫士则充分展现了孩子生活中的废旧材料利用,增长了解保护资源的重要性。青少年创客中心的老师还将自己制作的发光、发声的黏土机器人,奔跑的乐高机器人等高科技模型带到了现场。 

  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精彩不断、创意无限,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小朋友都非常开心能在社区参加科技含量较高的青少年活动。 

  据悉,兴蓉青少年科技教室是成都高新区肖家河街道兴蓉社区与青少年创客中心合作成立,此次活动的举办,一为纪念“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二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旨在提高辖区青少年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响应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号召,引导青少年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实践能力,普及保护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 (来源: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