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区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传帮带”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01 13: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赛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528上午,由金牛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秦坤发起的“欢行公益杯”四川省第二届暨成都市首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在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开赛!也是今年金牛区“道德模范在身边·传帮带”的重点活动之一。 

  “欢行公益杯”四川省第二届暨成都市首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欢行公益发展中心承办,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协办,邀请了来自省内各区(市)县共计十四支队伍参与,其中包括3所特殊教育学校和11支普通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比赛中结交友谊、共同成长。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欢行公益杯”棒球联赛的参与队伍成都特校还受到了韩国艺人朴宝剑的全程赛事支持! 

  “通过体育项目搭建平台,为普通健全的孩子跟特教孩子提供沟通交流的空间。”欢行公益创办人秦坤说,欢行公益发起此活动的目的是想通过体育运动,既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又在锻炼的过程中教会他们手语,甚至让孩子们成为一生的朋友。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成都市草堂小学西区的拉拉队为到场的领导和所有参赛队伍带来了热力四射、精彩纷呈的拉拉操表演,为即将正式开始的棒球联赛加油预热。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巡视员喻中跃为本届棒球联赛致辞,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参与比赛的同时,享受棒球带来的乐趣,锻炼身体,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致辞结束后,参与活动的七位领导分别为“欢行公益杯”四川省第二届暨成都市首届普特共融·乐享棒球联赛掷出了一球。 

  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金堂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双流特殊教育学作为棒球联赛的“老队伍“,展现了扎实的球技和沉稳的比赛风格。特别是成都市特殊教育学校,1/8决赛时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局最后一球追平比分,将比赛带进本垒打大赛环节。虽然在本垒打大赛环节没能保持住比分以1球负于对手,但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认可。 

  本届棒球联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都江堰翠湖小学、郫县崇宁小学和高新区世纪城南路小学斩获。都江堰翠湖小学及郫县崇宁小学作为首次参与棒球联赛的队伍即进入前三甲、高新区世纪城南路小学连续两届闯进前三甲的稳定赛绩让人刮目相看。 

  本届比赛也迎来了一支特殊的队伍——青川县红光小学。棒球联赛带给孩子们无穷的乐趣,并让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大山。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不减,棒球联赛同学们玩的开心,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在以后的日子里,金牛区欢行公益发展中心还会将棒球联赛继续开展下去,期待更多的学校加入普特共融·乐享棒球的队伍。(来源: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