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2 15: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着力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7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都江堰市文联协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在我市安龙镇举行。来自成都市杂技艺术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美术协会和书法协会的艺术家们为安龙镇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丰富的民间文艺互动展示。 

  本次活动文艺演出内容丰富既有舞蹈《盛世欢歌》、又有非物质文化表演木偶戏《木偶情缘—梁祝传奇》、清音《摘海棠》、还有武术《太极武韵》、杂技《晃板翘碗》等,表演者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3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中还进行了剪纸、糖画、粽编、面塑等民俗手工艺制作和展示,艺术家们结合文艺演出与观众频繁互动,向老百姓现场赠送制作的手工艺品。 

  通过本次活动,让安龙镇的老百姓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文化的无穷魅力,让他们在浓情的氛围中体验浓厚的民俗文化。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