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法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4 13: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法律宣传活动免费包粽子

法律知识问答活动

社区法律宣传

  近日,青白江区发动区司法局志愿者、各辖区法律工作社工共计80余名,前往青白江区大弯、红阳等主要乡镇街道,以及区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为当地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带来一场场生动的法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活动中,红阳、大弯司法所召集现场群众,用别开生面的七五普法有奖知识问答掀起了活动高潮,一问一答间,认真参与的群众不仅学到了普法知识,还获得了内有洗衣粉、洗洁精、小扇子、法律服务便民联系卡等奖品的法治礼包;法律工作社工们还积极推荐现场群众用手机微信、QQ扫描法治青白江微信公众号、红阳普法志愿者QQ群聊二维码,引导群众在线上主动学习法律知识,丰富了人们学法形式;同时,红阳派出所的民警志愿者也在活动现场为群众讲解了禁毒法律知识,并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在医院活动中,司法局邀请的法律讲师志愿者们从法律的角度就医疗纠纷的原因和对策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帮助现场的医护工作者正确认识医患关系,引导他们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正确处理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送法进社区、进医院”法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是青白江区“法律七进”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青白江区还将在清泉镇、福洪镇、人和乡等山区乡镇开展送法下乡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青白江区法治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开展。(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