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组织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6-06-15 14: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包粽子

端午文化节

  6月8日,由蒲江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蒲江县委宣传部,蒲江县文明办,蒲江县文体旅局,蒲江县文联协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2016年蒲江县“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白云乡鞍山村开展。 

  6月9日,甘溪镇明月国际陶艺村举行了蜀山窑工坊开窑仪式。开窑仪式上进行了传统狮子灯表演、古筝清音演出和新品“明月杯”赏鉴等活动。 

  6月7——8日,成佳镇在友助村茶都新园举办了友助村第二届庆端午民俗文化节,活动有文艺表演、包粽子、包香包等;成都国际学校和泡桐树小学蒲江分校的师生们还开展了庆端午包粽子活动。 

  6月8日,县发改局志愿者们来到西来敬老院,与老人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包粽子做午饭,让老人们提前感受端午节的快乐与氛围。 

  6月8日,县妇联组织志愿者到西来镇双流村开展庆端午关爱留守妇女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本地水果种植专家、农业职业经理人开展了柑橘种植技术培训;并开展了“粽情端午,欢聚一堂”为主题的端午节知识问答、吃粽子比赛等活动。 

  通过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深邻里感情,让大家尤其是社区特殊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爱心和温情。(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