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七弦·吟诵”进校园 文化熏陶促传承

发表时间:2016-06-20 0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活动现场

小朋友们上台互动

《满江红》表演

  6月17日下午,成都市“七弦·吟诵”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此次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成都市古琴文化协会承办,简阳市文明办、简阳市教科局、简阳市贾家镇中心小学协办。简阳市各学区教育督导组、贾家学区各中小学校等相关领导及贾家镇中心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享受了一道精彩的传统文化大餐。

  活动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著名主持人豆豆哥哥讲的《高山流水》故事中拉开了序幕。成都市古琴文化协会的老师们弹奏了《旅夜抒怀》《春晓》《阳关三叠》《声律启蒙》等古琴名曲;著名国学推广人、小朋友最喜爱的陈岳叔叔与同学们分享了吟诵心得,并与古琴艺术家、成都古琴文化学会会长戴茹合作奏唱《将进酒》《满江红》等名曲,台上琴声悠扬,台下如痴如醉。互动交流体验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让学生们真正领略到古琴的艺术魅力。

  本次古琴文化进校园活动,以欣赏古琴名曲,讲先贤爱国故事,体验古琴弹奏等方式,通过古琴和吟诵的结合,引导和教育学生了解、认识、传承古琴文化,零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据悉,活动实况将于近期在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专题播出。(来源:简阳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