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志愿服务项目“摆擂”比过再“下单”

发表时间:2016-06-22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各志愿组织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比拼

    近日,在龙泉驿区文明办会议室,一场志愿组织的“擂台”赛,各志愿组织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比拼。

  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文明办在今年4月底前通过向全区社会组织及各街镇乡公开征集志愿服务项目199个,经各自筛选后报送文明办作为特色、重点、一般项目的候选项目,共77个。龙泉驿区文明办多次组织人员对77个项目逐个研究,从中选出25个作为补助备选项目,后经集体研究,最终确定了拟补助的这10个项目(涵盖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留守儿童、困难群众,文化惠民、社区建设服务等)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当天下午,区文明办会同区社建办、区民政局相关领导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并邀请社会人士、新闻媒体监督,召开了现场评审会。进入拟补助的10个项目相关志愿组织,依次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陈述,评委对每个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创新性、时效性进行了评分。

  最终,经过近2个小时的比拼,各志愿组织的项目都获得了相应的分数。“我们根据他们的分数,决定给予不同的经费补助。”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擂台”形式,能让真正有亮点的活动得以展现,更能引导社区志愿组织在项目化上下功夫。(来源:龙泉驿文明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