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开展“社区大管家”活动 为群众“现场办公”

发表时间:2016-06-22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6月18日,赵镇街道办玉龙街社区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呼声、喝彩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SCTV—4)大型社区服务类电视公益活动“社区大管家”栏目组走进玉龙街社区,实地见证社区党员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一同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建党95周年献礼。

  今年,金堂县赵镇街道办积极开展以“支部做小区院落的邻里、党员做居民群众的邻居、志愿服务与群众需求实现邻接”为主要内容的“三邻行动”,鼓励党员率先垂范,扩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并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大管家,帮忙为大家”。活动现场,当电视台刚将“社区大管家”的大钥匙交到玉龙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手中,“现场办公会”立即开始,台下的社区居民们争先恐后地向“大管家”提出了自己关心的征兵、棚户区改造、退休金领取等问题,台上的“大管家”及其他社区干部们都一一耐心作答。在“现场办公会”开展的同时,玉龙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玉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志愿者、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志愿者等也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义诊医疗、法律咨询等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张婆婆高兴地说:“这个活动真心不错,大家关心的问题当着大家的面一起解决,好多政策一下子就清楚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到我们社区来!”

  除了“现场办公”外,当天的文艺表演也精彩纷呈,尤其是巴蜀笑星“矮冬瓜”亲自来到社区为活动助阵,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