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童心护航·走近消防·拥抱安全”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4 13: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孩子们参观消防官兵的宿舍

小朋友认真听消防官兵讲消防安全常识

活动合影

  夏季是火灾多发季,为增强儿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6月23日,青白江区“童心护航—走近消防,拥抱安全”活动在青白江团结西路政府专职消防队举行。在青白江区妇联的指导下,青白江区义工联在暑假即将开始之际,组织了6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们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活动中,小朋友们分组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抢险救援和消防灭火防护装备的用途、119接警流程等。还参观了消防员宿舍、荣誉室、学习室、活动室等。消防员叔叔不仅详细得给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对部分设备的使用进行演示,小朋友们还调皮的戴上叔叔们的帽子当了一回小战士。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消防员工作的神圣,也深切体会到安全对于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有效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取得较好地宣传教育效果。(来源: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