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区府南文苑社区开展暑期跳蚤市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27 12: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暑期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现场

  6月23,青羊区府南街道文苑社区精品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文苑社区暑期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5组亲子家庭,孩子们将自己的小发明、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平常节省下来的文具用品、闲置的书籍和作业本、超龄玩具或其他生活用品整理出来,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摊位上,迫不及待地开始向过往的行人展示自己的小商品。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史上最便宜甩卖……”叫卖声此起彼伏,公园里一下子子热闹起来了!“婆婆,我的小狗多可爱,原价15元,现在我只卖5元了,给你家的弟弟买一只吧……”“《科幻大世界》全套书只要10元! 超级划算啊,快来买吧!”“阿姨,我这本《随堂作文》可好了, 我现在的写作能力都提高了,您买一本给您的孩子吧,很便宜的。”带着孙子孙女散步的老人,路过的叔叔阿姨,在公园里嬉戏的小朋友,都被吸引过来了。 

  孩子们想要说服别人购买自己的商品,还真要开动脑筋呢!而且,同类商品竞争也很激烈。于是有的孩子想出了“买一送一”、“买十本书送一个布娃娃”之类的高招,果然有效!有一个路过的小朋友拿着手里的饼干来找哥哥姐姐们交换,“好吧,这个奥特曼哥哥就送给你了!”看着孩子们故作豪爽的样子,周围的大人们都笑了起来。 

  孩子们从选择和整理自己的小商品,到估算价格、布置摊位、开展营销、捐献爱心,都亲历亲为,既学会了有序地整理物品和估算价格,也学会了如何向别人推销自己的商品,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最后,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均领取了活动纪念品,大大的鼓舞了大家的积极性。 孩子和家长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希望这项活动能经常组织开展,让更多的人受益。 

  通过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培养小朋友的勤俭节约的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响应环保低碳生活。(来源: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