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持续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6-06-27 12: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广场用刊播“文明交通”公益广告 

  交警在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近年来,邛崃市以文明创建为目标,综合文明指数测评为载体,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创建工作,着力于完善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着力于宣传引导全覆盖、着力于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等工作,有效推动邛崃市交通秩序环境全面改善。

 

  完善交通配套设施,不断优化交通秩序管理。交通配套设施建设管理是“文明交通”工作的重要保障。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交通设施建设经费投入,在城区长安大道、东兴大道、凤凰大道等城市主干道安装了中央隔离护栏设施,有效遏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掉头,行人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过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在T型交叉路口、十字交叉路口等重要路口建设安全岛,有效缓解了早晚高峰时段重点路口人车拥堵,交通不畅等状况。在城区规范设置道路标识标线标牌,合理设置停车场、停车位,以方便群众出行为要求,保障了市民出行通畅。通过对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完善,有效规范文明参与交通行为,减少不文明行为发生。

  宣传引导全覆盖,以群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市民提升交通文明素养。积极“发声”,充分发挥市级媒体在“文明交通”工作方面的宣传引导教育作用。从传达贯彻成都市交通治理工作专题会精神,召开邛崃市交通治理工作会议,各单位开展交通治理工作等方面着手,通过邛崃电视台、《今日邛崃》、《醉美邛崃》等台报网微信精心组织策划联动互动,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版面通过宣传引导,有力提升市民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社区等重点区域以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刊播文明交通公益广告,营造文明交通浓厚氛围。在《今日邛崃》开辟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坚决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开通文明监督热线,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树立“反面教材”对不文明现象起到有效警示作用。

  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活动,让文明参与交通意识入耳、入脑、入心。文明交通”系列活动,是提升文明交通意识的重要实践。将“文明交通”创建工作与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未成年人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丰富文明交通创建载体。5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牵头,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先后组织十余支志愿服务队伍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计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宣传手册等资料超过10000余份。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市公安局不定期组织邛崃一中、邛崃二中、文昌中学等学校学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截止目前,已有500余名学生参与了该项活动。活动中,执勤民警现场培训,向学生讲解路口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交警手势等交通知识,组织学生到重点路口、重要路段,对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通过参与,学生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深刻的认识,交通安全意识得到极大提升。(来源: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