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光明乡党员志愿者带领群众铺就“民心路”

发表时间:2016-07-01 13: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6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致使蒲江县光明乡金花村余家碥胜利大桥桥梁受损,一个桥墩被洪水冲垮,成为了一座危桥,给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光明乡金花村党支部迅速行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临时开辟一条新路,方便群众出行。 

  据了解,光明乡余家碥胜利大桥修建于1974年,由40多户村民集资出工共同建成,是群众生产生活、学生上学的唯一通道,也是附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新建临时便道宽1.5米,长350米,预计7月10日完工。 

党员志愿者带领群众修路

村民们正在修路

经过2天的紧张施工,一条平坦如初的道路呈现在村民眼前

   6月28日,记者在光明乡余家碥新挖的临时道路现场看到,一支30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出现在临时道路施工现场,他们拿起锄头开挖河边泥土,开辟出一条临时便路,方便群众出行。他们克服山边坡陡的困难,经过2天的紧张施工,一条平坦如初的道路呈现在村民眼前。 

  采访中,66岁的老党员余代江说到:“我们都是义务出工,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在关键时刻体现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服务队的带动下,余家碥20余名群众也自发参加到临时便道修建工作中。 

  “我们自己出点工,先把路基挖出来,然后铺成石板路,方便我们的生产生活和出行,这是件大好事。”正在参加义务劳动的余家碥村民郑玉珍说到。 

  “我们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要求全村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实践中重点开展好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全村65岁以下的党员承诺每年为群众免费投入2个义务工。桥被洪水冲垮后,我们及时号召,党员们都积极参与到余家碥临时便道建设中。”光明乡金花村党支部书记苏炳华说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金花村党员干部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牢记宗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落到脚下,为此次学习教育的开展传播了正能量。 (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