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创作“成都市民文明公约”系列剪纸公益广告

发表时间:2016-07-04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文明用餐省一省 勤俭节约好品行

  

  发生争执让一让 心平气和别抬杠

  

  传统美德记一记 尊老爱幼明事理

  

  知书识礼讲一讲 读书看报好修养

  

  言谈举止净一净 网上网下都文明

  

  驾车出行慢一慢 遵规行车最安全

  

  乱吐乱丢劝一劝 环境优美人人赞

  

  志愿服务做一做 积德行善福报多

  

  依次排队等一等 先来后到方公平

  “传统美德记一记,尊老爱幼明事理;发生争执让一让,平心静气别抬杠……”朗朗上口的《成都市民文明公约》公益广告正在以更加贴近传统、贴近心灵、贴近社会的方式在新津的大街小巷绽放。 

  近日,成都市新津县文明办依托高慧兰公益广告创作室,围绕《成都市民文明公约》,以憨态可掬的熊猫家庭为创作来源,以传统剪纸艺术为载体,自主设计制作了一套形象化、本土化、生活化的“讲文明·树新风”熊猫萌宝系列公益广告。广告以熊猫家庭的吃、住、行等生活场景为主线,用市民文明公约的理念,向市民群众传递文明的力量。“此次选择熊猫作为此次公益广告的主人公,是因为熊猫不仅是国宝,更是四川、成都的一个象征,而且熊猫的形象也惹人喜爱。”高慧兰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高慧兰公益广告室自2015年建立以来,现已自主设计推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国娃系列”、“文明旅游之以镜为鉴系列”、“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廉政法治”系列等深受群众喜爱并具有浓郁时代气息的剪纸作品。2016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剪纸广告作品获四川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平面类作品二等奖,“熊猫萌宝”系列剪纸广告是继“24字核心价值观公益”公益广告、廉政文化等公益广告之后,新津县又一入选成都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库的原创公益广告,并将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广应用。 

  公益广告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彰显着城市的文化特色,折射着城市人文精神。新津县精心设计制作的“熊猫萌宝”系列公益广告,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紧扣时代脉搏,贴近百姓生活,令人耳目一新,产生共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道德观念,思想方法,行为习惯和人生观、价值观,发挥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全社会文明水平的应有作用。(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