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最美家庭评选 选出近300户最美家庭典型

发表时间:2016-07-07 13: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曾蓉芬是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双龙社区的一位优秀母亲,丈夫去世后,她独自照顾着女儿刘惠的学生生活。曾蓉芬患有偏头痛、心肌缺血和严重胃病,但为了能让女儿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她自食其力,帮人缝补衣服赚钱。对自己,曾蓉芬十分节约,但对女儿,她从不亏待。在她的影响下,在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上学的女儿乖巧懂事,年年获得优秀生称号。“我很幸运能有这么好的妈妈,妈妈就是我的榜样。”刘惠说。

  “家和才能万事兴!”陈学良家住龙泉驿区顶佛寺村,和大多数家庭一样,这个5口之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平凡的故事。为了让丈夫能在外安心工作,陈学良的妻子唐木琼主动承担了种田、做家务、照顾老人等很多事情,把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这几年,唐木群成为村里的文艺骨干,教女性同胞跳舞,女儿还为村里的小朋友免费补课,受到很多孩子家长的好评……

  在龙泉驿区,像曾蓉芬这样的“自强母亲”和陈学良这样的“最美家庭”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龙泉驿区妇联突出“家庭、家教、家风”三个重要内容,开展系列家庭文明创建活动,评选出了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清洁之家,最美母亲等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共评选出近300户最美家庭典型。与此同时,龙泉驿区妇联还围绕“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四改六治理”等中心工作,评选出一大批“文明家庭”、“清洁之家”、优秀自强母亲、好公婆、好儿媳、好邻居等,掀起了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廉洁文明的家庭美德热潮。

  此外,龙泉驿区妇联还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以“弘扬廉洁清风,创建幸福家庭”为主题,以“龙泉阳光月嫂服务中心”为阵地,利用“龙泉驿女红”品牌,将廉政文化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蜀绣相结合,在中心建立“廉政文化蜀绣作品创作基地”,对市民免费开展蜀绣技能培训,并精心创作、绣制展出了一批以算好“人生七笔账”和“梅、兰、竹、菊、荷”等为主题的168幅优秀廉政文化蜀绣作品。(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