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首届科普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6-07-14 15: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县首届科普读书节”举行

孩子们认真读书

  孩子们认真读书 

  7月13日,由新津县科协、新津县文明办主办,以“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为主题的“新津县首届科普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新津县百溪堰湿地公园文轩读书吧隆重举行。新津县科协、新津县文明办、五津街道等相关负责人,新津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青少年学生代表及现场8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津县科协相关负责人为读书节启动致辞,鼓励、倡导全县民众积极参与读书、读好书,为建设一个书香盈盈的城市共同努力。随后,新津县文明办、新津县科协、新津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为参加活动的24名青少年学生代表赠送了《游戏中的科学》《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书籍和读书笔记本;新津县老科协、五津街道老科协及新华文轩书店负责人为20名科普志愿者代表授予了科普志愿者队服。

  新津县科协现场赠送了读书笔记本、科普宣传资料共计400余册,倡导广大群众充分利用闲暇时光,畅阅群书,尽情享受阅读之美,通过摘抄美词美句、撰写读书笔记等形式,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助读促学、寓教于乐。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新津县科协还将在年底举行“科普读书节活动表彰会”,依据撰写读书笔记的情况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予以表彰,并全面展示读书节活动取得的成果,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新津县文明办)